tzeyooong

日与夜 犹如明暗侧写

© tzeyooong | Powered by LOFTER

<三月十四> [短篇完结]

河唐先生:







        “三月十四这一天,男朋友把糖果藏进了糖醋肉里给我吃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三月十四这一天,拿回借出去的校服,在衣兜里面发现了一颗糖果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三月十四这一天牵手散步,男朋友把我的手放进他的上衣口袋,我摸到一个糖果。可他拿着我的手嗖地把糖果塞到了自己嘴里。我郁闷地说什么啊不是给我的吗,结果他含着糖果kiss了我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0315 Power FM YoungStreet
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三月十四。这一天。


 


 


        很晚的时候,朴灿烈才结束练习回了宿舍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伯贤~!”他嘻嘻哈哈地奔进宿舍。那个人正坐在屋子里上网,朴灿烈猛地从背后抱住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别闹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边伯贤仅是动了动身子赶他,视线都没离开过电脑屏幕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给你的糖你吃了没呀。”朴灿烈也没在意,像只大狗狗一样在身边人脑袋上蹭,说话时嘴里还带着室外夜晚的寒气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还没。”边伯贤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那现在吃^O^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刷牙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哎等下再去刷一次嘛。不吃你也好歹看看。”朴灿烈说着,抓过桌子上那盒巧克力,笑嘻嘻地打开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伯贤你看……哎?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?”边伯贤终于扭过头,看了一眼惊恐的朴灿烈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这,这不是我送你那盒糖啊,这这这是……”朴灿烈看了眼盒底的名字,“这是我给俊勉哥的啊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之前他拿着糖找我聊天来着,可能走的时候拿错了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可以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了,不都一样吗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不一样!!!”朴灿烈大喊一声,边伯贤吓了一跳,然后看到朴灿烈拿着那盒巧克力奔了出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边伯贤抿了抿嘴,在他身后向着他离开的方向张望。


 


 


        朴灿烈跑到另一间卧室前推了门就进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哥!”


        金俊勉似乎是刚洗完澡,正美滋滋地往脸上拍着护肤品,却被突然冲进来的壮汉抓住了双肩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灿烈啊,怎么了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哥……糖呢?我给你的糖呢?不,我给伯贤的糖呢?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你到底要说谁的糖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就最后落你手里那盒。”朴灿烈无力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金俊勉微笑起来:“哦,当然是吃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QAQ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谢谢你了灿烈,真是有心啊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朴灿烈声音都颤了:“哥你没看见上面有字吗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看见了啊。‘给唯一的你’不是么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对呀……你觉得那是送给你的吗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当然啊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QAQ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灿烈你太有心了,每年都给成员们送巧克力,今年还都在上面写了字,真是,呵呵,哥都不好意思了……诶灿烈,好像有什么东西从你身体里跑出来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那是我的灵魂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“哥,那盒巧克力不是给你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诶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,拜托,你给我吐出来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喂,别掐我……咳咳……喂!”


 


 


        朴灿烈无精打采地回来的时候,边伯贤正要往床上躺。他瞥了朴灿烈一眼,看到朴灿烈默默地把那盒糖放回了桌子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跟俊勉哥换回来了吗。”边伯贤问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没。”朴灿烈道,“为什么这么问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嗯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原本就知道糖是不一样的吗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是你刚才说的啊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朴灿烈低着头撇了撇嘴,闷声道:“我去洗澡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哦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等朴灿烈回来的时候,边伯贤正躺在床上玩手机,头也不抬地说了一句:“你电话刚才一直在响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朴灿烈嗯了一声,走过去拿起手机,看了一眼未接显示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沉默了片刻,问道:“响的时候你看到是谁打来的么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当然没有。我干嘛去看那个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闻言,朴灿烈咧着嘴笑起来:“是恩美呢,打电话给我可能是因为白天送了她糖果的原因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边伯贤愣了一下:“恩美是谁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是最近认识的一个后辈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边伯贤没吭声。


        朴灿烈捏着手机的手有点颤。手中泛着冷光的屏幕显示“未接来电:宥拉姐”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抬手拨了回去。电话通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喂,恩美啊^O^”他故意说得很大声。


        可电话另一头比他更大声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恩美?恩你妹!朴灿烈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怎,怎么了……”朴灿烈瞥了一眼床上的人,立刻小声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找死吗?妈不知道我初中谈恋爱的事!我今天陪爸妈一起听你的电台就是个悲剧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啊,不是,我不知道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完蛋了去死吧。”姐姐吼完直接挂了电话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QAQ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宁静夜晚的房间里,接打电话其实就跟开了功放一样一样的。床上的边伯贤憋不住地笑:“这位‘恩美’脾气蛮大哦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朴灿烈脸上红一阵紫一阵的,原地傻了半天也讪讪地爬上了床。


        不一会儿,那张床上的大个子便闷闷地念叨着,手里还打着字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二零一四年三月十四日,晴转阴。今天给成员们送了巧克力。然后和几个小伙伴在公司练习到很晚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在干什么。”边伯贤无奈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记日记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你不必念出来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回了宿舍之后,伯贤依旧是性冷淡的样子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朴灿烈!”边伯贤扔了个枕头过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手滑多打了一个字抱歉。”朴灿烈接住飞来的枕头,继续专注于自己的手机,“之后我被俊勉哥揍了。再然后我亲姐打来电话叫我去死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边伯贤忍不住笑出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的白色情人节,真是难忘的一天啊。完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本是趴在床上的人,记完所谓的日记,脱力一样地倒在床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人生艰难。”朴灿烈叹了口气。


        边伯贤依旧自己玩自己的,嘴角还挂着一抹笑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知道吗伯贤,我最近迷上了看书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您还有这嗜好呢。”边伯贤揶揄道,眼都不带斜一下的。手机游戏要通关了,啊哈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当然!我觉得阅读能给人带来很多的正能量。心情不好的时候,看看书,就能把状态调整过来。”朴灿烈喋喋不休,一本正经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是吗。”边伯贤敷衍了一句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嗯!我最近看了特别精彩的一本书,我给你念一段我最喜欢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哦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找找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朴灿烈念叨着,依然在手机上作业——看来是电子书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找到了找到了。你听好啊。写得特别好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望着这般动人的他,朴灿烈上前一步,把那人圈进自己的怀抱,问道,伯贤,可以吗。边伯贤无措的双眼——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喂。”边伯贤转过头,“这什么东西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别打断!好好听着嘛。”朴灿烈不满道,继续读了下去,“他无措的双眼望向朴灿烈,娇羞而乖巧地,你听这个词用得特别好,娇羞而乖巧地点了点头,闭上了眼。朴灿烈往前倾身,唇——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闭嘴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唇印在了——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说了闭嘴!”


        这人都成天在看些什么啊!这特么叫“从阅读中得到正能量”?擦!


        过了一会儿,朴灿烈在刚刚的日记中间补充了一句——十一点多要睡觉的时候,我又被伯贤揍了。他绝对性冷淡的,可怎么办呢,追到手也不能保证我的性福了。我的白色情人节,真是难忘的一天啊。完。


        以上,没敢念出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边伯贤则没再理他,起身关了房间的灯,然后躺下。


        黑暗中,朴灿烈的声音显得更加低沉,闷闷不乐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一直不接受我,还不准我自己脑内啊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不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网上好多你和我的故事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朴灿烈我拜托你能不能别再看同人小说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么多人希望我们在一起呢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边伯贤沉默了一阵,没应声。


        朴灿烈闷声叹了口气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三年了……给你们买了三年的巧克力,每年你的那一份都跟别人的不一样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也不懂你是装不知道还是真不知道……”朴灿烈的声音越来越小。


        房间一阵安静。最后还是朴灿烈故作轻松的声音打破了沉默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哈,睡吧,不早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今天也爱你。晚安,伯贤。”他如往常一样说着,裹了裹被子,闭上了眼。


        片刻,他却忽然听到那个床铺上的人坐起了身,接着便按开了房间的灯光。


        朴灿烈睁开眼,不解地看着起身下床的边伯贤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伯贤,怎么了?”


        边伯贤没应声,走到桌子旁拿起那盒巧克力,随即返身回来,却是爬上了朴灿烈的床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……”朴灿烈大吃一惊,瞪大了双眼望着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边伯贤侧身躺在他旁边,低垂着眼:“吃糖吗……虽然不是你送我的那一盒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刷牙了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吃!吃吃吃!我吃!”朴灿烈赶忙积极道——我刚才脑子是坏掉了吗!


        边伯贤打开那盒子,从里面拿出一小颗巧克力糖,唇带笑意地拿着糖往朴灿烈嘴边凑。


        朴灿烈乖乖地张开嘴。


        >///<伯贤喂我吃糖呢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正美美地想着,却看边伯贤的手在他面前绕了一圈,最终把糖又塞回了他自己的嘴里。


        ⊙▽⊙诶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恶作剧的人笑得眉眼弯弯,看着对面那被自己耍了的人傻乎乎地张着嘴。


        而下一秒,边伯贤却忽然往前凑过去,唇软软地贴上对方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朴灿烈大脑里一个霹雳,然后就只剩了一片空白。他只感觉一个甜甜的小球球被推到了自己口腔里,那人的舌尖轻轻地碰到了自己的舌头。


        边伯贤慢慢退出这个吻,眨着眼看着面前呆滞的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朴灿烈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啊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嘴再不合上,口水就流下来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啊啊!”


        朴灿烈赶紧抿上嘴。然后却陷入了纠结之中——他终于体会到了什么叫“含在嘴里怕化了”。这糖化了该怎么办?这么一颗简直得载入史册的巧克力糖!


        不一会儿,他冒出了机智的想法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三下五除二地嚼了嘴里的糖,赶紧说:“我还要吃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哪知边伯贤却合上了糖盒坐起了身,“以后再说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那怎么行!


        朴灿烈急忙起身把人拽回来,二话没说地按在了床上,就着两人嘴里的巧克力味道,又是一个深吻。


        边伯贤只是象征性地挣扎两下便宣告放弃。


 


 


        “临近十二点的时候,伯贤送了我糖果kiss ///ㅅ/// 我的伯贤好甜呐。我的白色情人节,真是难忘的一天啊。完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爱你……伯贤,糖果也给你,什么都给你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行了行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的存折你要吗?里面还有三千二百七十八块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谁稀罕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也是你的>///<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知道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嘿嘿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也爱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///ㅅ/// 嗯……”


 


 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的人生也向着闪着光的未来出发了^O^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0315 Power FM YoungStreet



评论
热度 ( 586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